close


今天好累。
也許是因為一個大活動結束的關係,覺得自己的身體和心靈需要大休(修?)一下。
不過這幾天已經不能再排休了,所以我得再撐到星期一。

而且在那之前還有一個不知道名目的應酬得熬過去,討厭...

我也不知道自己該不該喊累,因為如果是對活動、公關公司,或是婚禮企劃來說,一個活動、案子、婚宴的結束,後面還有進行的如火如荼的case等著接續下去。並沒有所謂的「大案子結束可以喘口氣」的正當理由。
所以,我不知道我在累個什麼勁。

我可以喊累嗎?




在這家店一直是用「撐」的心態去過每一天。至於「撐」的理由,是因為覺得這「孩子」的出生我也有份,我得等到他可以穩穩地行走時才能離開(所以我總有一天還是要當個遺棄自己小孩的母親啊...)。不過這樣講的話,什麼樣的時機點是我心目中「適合」離開的時候呢?

在凱瑟琳離開時,覺得至少要撐到開店再走;
在開店之後,覺得至少要撐到Grand open走秀結束後再走;
在Grand open之後,覺得至少要撐到內部工作流程制度都完善了才能走。

這些,某程度是種藉口吧。
我真的希望,等自己真正能獨當一面之後,再昂首闊步的離開。
現在不是時候...
也不知道在這裡會不會有那種時候...
更不知道  在這裡的歲月  我到底有沒有一些長進...

Grand open那天是小望在DBT的最後一天。
我是在歡送她的前3分鐘才知道這消息,整個很措手不及。

禮堂鐘聲響起,阿興唱著竟然沒走音的「背叛」,小望一邊哭著一邊由三枝小姐和齊藤小姐牽著走出禮堂大門,
我實在沒辦法忍住想哭的衝動。

小望哭著說她覺得她自己的能力不足,知道自己很多做不好的地方...
小望哭著跟我說對不起,好幾次來店裡時都想告訴我她要離開的事,但一直開不了口...

我知道,我都知道。
開這家店的經歷把我跟小望的距離拉近,我們有著革命情感。
所以我懂,
我跟小望都有同樣的壓力、同樣的擔心、同樣的難過。

如今,小望因為博士班即將畢業,要回東京找工作了。相信她一定會找到屬於自己的路,找到自己的幸福。

那麼,繼續留在這裡的我,會找到我的路,找到這份工作的快樂,找到我的幸福嗎?





唉,累到連客人的問題都懶得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