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本哈根車站 
「8:08am的哥本哈根車站,陽光灑在早歸的旅人身上」                             
                                                        ★照片/文字來源:〈北歐櫥窗
 

基本上,我也算是崇洋媚外的人。嚮往的國度包含日本、英國、法國、義大利、瑞士...不過,我對「北歐」國家,有一種迷戀。說是迷戀,是因為,其實我也不是非常非常瞭解,但是每次看到關於北歐的生活、北歐的設計、北歐的態度、北歐的氣候,總會讓我想停下來多知道一些。

會被華麗光彩的外表所吸引,但看到低調冰冷的金屬或木頭做成的,充滿人性化的設計,產生的會是在心中驚呼「哇~」的隱隱澎湃。

不過,就像黃世嘉在「北歐魅力I.C.E.」中寫的:「品味是有價的,而且還不太便宜。」我覺得如果對一件事物有興趣,卻沒有真正「體驗」或「使用」過,實在很難產生更深入的理解跟感動。這些北歐設計,真的不便宜啊!這也是我的北歐筆記本一直無法增加頁數的原因。

但我想從軟性的人性關懷和生命力去感受。

這張照片,有著我所迷戀的北歐氣息。當然它本身就是在哥本哈根車站拍攝的,但最主要吸引我的,是那光影呈現的氛圍:此時雖是穿著短袖的珍貴夏季,但還是透露一股從寒冷中緩緩散發柔軟溫暖的氣息。比起原本就陽光普照四季如春的熱帶國度,這樣的力量更展現出驚人且不可思議的蓬勃朝氣。

在艱險的環境中,保有維京人勇敢、獨立的精神;平實,內斂,知足,自成風格。最最重要的是,他們懂得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並真實地活出無與倫比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