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nd  

一直以來,我覺得我和我身邊較親近、互動較頻繁的人,都懂得每個人都是不同的,要尊重彼此的立場、看法,同一件事不同的反應和做法。即使某些時候會不小心疏忽,把自己的框框硬是套到對方身上,但大部分時候還是會注意,會懂得這道理。

但是,現在在我生活中最最頻繁互動的兩個人,似乎不懂得這種尊重。

即使我不想,但我還是從一開始奮力抵抗地想在某程度的保有自己的反應、做法、態度,到現在大部分遇到有所歧異時放棄當下的想法,把自己縮到最小來配合對方。

去年約莫聖誕節的時候,有位對我來說很重要的老師看到了那個,很容易縮在角落裡,嚴厲地數落我的不是的,自己。她說,她眼裡的我其實很聰明很優秀,是因為那樣的我的本質,導致我的茫然、覺得自己一事無成、沒有自信。

她的話是希望我可以好好回想過去,找到那造成我這種自我否定性格的原因,然後真正地原諒自己,放下它。但我沒做到,反而讓這番話成為我現在的,預言。

保有自己和一意孤行之間,到底差別在哪?常常在試著讓對方理解、接受我的想法和做法時,產生自己好自私、好天真、不受教、自以為是...的負面感覺;所以又退縮了。

究竟要扭曲我到什麼地步,你/妳才可以放過我、我才能夠放過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