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照片是最容易陷入回憶的時候。
只是若不照著時間軸走的話會覺得每一件事都像是最近才發生的一樣...
在資料夾裡看到四散各處的照片紀錄,還有曾偷偷在秘密基地寫的工作牢騷

我發現,情感上所累積的東西,比起專業能力,要多出很多...

 

2006年11月,開始我2年5個月在這裡上班的日子。

GracHill01-a.JPG  

來到這裡的第一印象就是「哇!好漂亮!」,
覺得這裡一切充滿榮景,制度超完善,美女也好多...接著就開始我漫長的助理之路~

 

2006年12月,公司開了個一週年紀念酒會,說是員工可以邀請親朋好友來參加...
於是我找了瞇瞇來湊熱鬧。
我記得當時還找了GH第一對新人來參加;然後第一批training base(也就是幼幼班)在大叔的恐嚇下非常的如坐針氈...

Miho來GH.JPG 

 

2007年2月,兩位商務行銷的同事要離開了。
臨走前她們揪大家一起在莊園拍紀念照,結果我們拍的鏡頭比她們兩人還要多很多...
而當時的照片,也成了大家難得的合照。(也就是最佳畢業照)

20070215.JPG 

 

2007年3月,辦了個一天3場的假婚禮,當時的我可說是忙翻了...
不過還好Ju媽說我可以找小幫手來,所以我找了瞇瞇來幫我~她從此愛上我們家的手工餅乾:)

20070321.JPG 

 

2007年4月底,在已經幫幼幼班的同事申請名牌徽章之後許久,
某一天B老闆在電梯裡發現我「來了這麼久怎麼還沒有別名牌?!」,立刻命Ju媽趕快幫我申請...
其實也是我自己跑申請流程...拿到後馬上開心地拍了照片留念~

20070429.jpg  

 

2007年5月,我愛的露比小姐要離開我們準備去日本跟老公生活啦!
那時真的非常捨不得,因為露比每一次請我作任何事情,不管是例行性還是機動性的工作,
她都會很真誠地跟我說:「愛瑞兒辛苦妳囉!」「哇~太好了!」「還好有妳在~」
...也只有她會跟身為助理的我說這些話,而不是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

200705.jpg  

5月10日  及時雨

  鐵青了兩天的臉,昨天終於被解救了。

  昨晚下班前,她跑到我座位後面,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吃米粉湯,因為剛好她說的那家店離我家很近,再加上她似乎有什麼事情想找人說,所以我就說:「好哇,因為我也好餓!」。

  第一次坐她的車,沒想到個頭小小的她,車子那麼大台:)從內湖開到了我熟悉的士東路,我說:「喔~原來妳們說的米粉湯就是這家啊!」之前就聽過她跟其他同事討論某某家米粉湯很好吃...原來,我們這麼近!

  雖然她以前曾笑說她跟另一個同事是「ㄅㄠˋㄅㄠˋ」二人組,因為一個愛暴躁、一個愛抱怨~不過這餐都是我在抱怨...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太相信公司同事,但一方面因為我進公司以來都很喜歡她,另一方面...她要離職了,所以我也就肆無忌憚的把好多好多事情,包括我聽到的、我觀察到的、我感覺到的,所有事情都告訴她。

  走出店裡,我說:「謝謝妳,結果今天都是我在抱怨。」她說:「本來就是要聽妳抱怨啊,看妳都悶了兩天了!」「啊...有這麼明顯嗎?」「當然,如果連我都看的出來,那一定很多人都發現了!」

  呃...我還以為我掩飾的很好咧........................|||

  啊~她要嫁去日本了,我捨不得她> <

 

5月23日  Another Beautiful Dream

當日本婚宴情報雜誌上
那一張張美的如童話般的場景
出現在「似乎」是
可見的未來
不可否認 愛作夢的女孩
真的會動搖

可是
當初的我不也是如此嗎
美麗的莊園 積極的人員招募培訓計畫
一切都是那樣的美好 那樣的朝氣蓬勃
當時 我也有過美麗的憧憬 和對這地方的熱情
而且也深信在可預見的未來
是可以憑著自己的腳步 一步步走向那光明燦爛

現在 你們又給了我們另一個好美好美的夢
日商公司 中日人才交流 純正House Wedding
展店計畫 甚至日本九州的海外分店
連圖片都有了 日籍社長也要過來跟全公司的人談話

童話般的夢 似曾相識
但這次 多了許多懷疑 少了義無反顧相信的熱情
很害怕 到後來會再度令人失望...

也許會有成真的那一天
也許童話真的存在

不同的是 我不敢再作夢
我不敢把我的青春、熱情
全心投注在一個不知何時會實現的美夢

出現在投影布幕上的美麗圖片
一聲聲的驚嘆聲
再加上資深同事在我後面拍拍我的背說
:「就要輪到妳了!妳很有希望!」
坐在黑暗中的我 當下除了驚訝 期待 懷疑
也有著憂傷

現在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會難過了

如果真的完全的不相信
如果真的不想追求美夢

也就不會掉眼淚了

就看我敢不敢賭吧

 

也是5月,
為了一場粉紅色的婚禮的人仰馬翻...
那幾天佔據我大部分時間的工作就是這些鈴鐺以及粉紅色緞帶...
當時沒有call center的日子已經過了很久,但因為要幫Ju媽的這場婚禮弄這些手工,
特別請宴會廳的小朋友來幫忙,或是打電話,或是綁緞帶。
那時還是宴會廳PT的葛瑞絲也來幫過我呢!
我還記得,有一天在葛瑞絲幫我綁緞帶時,Yasu跑來跟葛瑞絲說要約一天面談...
因為Yasu一直都記得葛瑞絲說想要升婚企這件事!
當時連我都覺得好感動啊...

April's Pink Wedding 001.jpg 

5月27日  Pink Wedding

  這兩天一直在做手工,雖然對新人本身和做的東西沒有太大的意見,我甚至還滿喜歡新娘本人的,禮物我也覺得比原來預定要送的水晶來的有意義多。可是因為這當中有很多很多不公平不合理又令人不舒服的事情,所以我想經我加工的這些禮物多少帶著我很重的怨念吧...

  粉紅色的小紙片要綁到禮物袋上、把粉紅色紙花塞到禮物袋裡、為愛心鈴鐺名片夾綁上粉紅色的鍛帶並剪斜角...要重複390次!!!幸好這之中有被借調過來的宴會廳PT和我們部門的工讀生幫忙,不然我昨天應該沒辦法在12點前回家吧= =

  不過,這為什麼會變成「我」的事情呢?我又沒有在當企畫...咳,這就是令人不舒服的其中一點。shit...

  據說最近的那場豪門婚禮也是以粉紅色為主色調,但我想我們家辦的這場也是不遑多讓吧。喜帖菜單謝卡姓名卡全都是同一色系的粉紅,佈置還不清楚,因為婚宴的這天我休假(lucky me!)。我想婚宴現場一定會有太多的「例外」,太多的上流人士,不然我還真想去現場看看...只是因為我想看新娘子穿婚紗的模樣。

  事實上,等我休假回來還要繼續綁鈴鐺和紙片,因為禮物其實只做了一半,新人還有一場在溫哥華的婚禮,也是送同樣的東西,也是我們要準備的...我要吐了= =

  為了這場婚宴,搞的全辦公室人仰馬翻,也暗潮洶湧。昨天我拿了份首富嫁女兒的報紙給大家看,有個同事說:「不要跟我講有錢人家的事,我不想聽!」

  唉。我也不喜歡...


  P.S:昨天晚上我做了個充滿粉紅色和鈴聲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