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個月某天大夜班接到房客打來的電話,她請我幫她查「阜杭豆漿」的地址電話。正當我一邊咕狗心裡一邊嘀咕著哪家假掰的店要取這麼難記的店名時,我聽到那位女士轉頭跟房間另一位外國人說:

"This is the famous breakfast in Taipei."

((什麼?!!這麼有名?那我怎麼都沒聽過...))

 

 

聽到我在碎念的同事一旁聽到,頭也不抬地說:
「阜杭喔,對啊那間很有名啊。」
「就在捷運善導寺站那裡啊。」

...為什麼每次「最有名的xxx」都是房客告訴我的>"< (汗)

 

我當然是立馬上網搜尋這家早餐店,還真的好多部落格都有介紹哩。
而且當我回家跟我娘提起這件事,她竟然也說:

「阜杭喔,對啊那間很有名。」(語氣淡漠)
「就在捷運善導寺站那裡啊,一出站旁邊的華山市場2樓嘛。」(到底是為什麼會如此清楚?!)

 

......好啦好啦全世界就我不知道可以了吧!!(←是在賭氣沒錯)
於是當下就立下了「一定要吃一次阜杭早餐」的弘願(?)。

 

 

 

9/18 阜杭早餐 

趕在凡那比來玩耍前,趁著陽光還會跟我say hello的大夜下班時間,搭同事的車一起來囉^ ^
早上8點多客人就滿滿滿,而且當中還不少外國人(排隊時聽別人的對話就有幾種不同語言了...),甚至還有很生意人的那種應酬對話出現。嗯~真的是非常famous啊這裡!!

 

厚餅夾蛋&油條

聽說來阜杭一定要點它的厚餅夾蛋來吃,我跟同事是對分一個厚餅夾蛋&油條,和一份蛋餅。真的不錯耶...它的厚餅外層好像還有刷上一層糖水的樣子,一絲甜味和著蛋香和餅皮本身的味道,還意外的搭咧!!蛋餅本身是普通,不過淋上它們提供的醬油就超好吃的!!! 

另外我也是跟同事來,才知道可以點「清漿+米漿」的組合,這樣可以喝到花生的香味又不會太甜膩,好喝!!...這真的是大家都知道的點法嗎?!!

 

好吧...我承認我跟中式早餐真的不太熟......
(所以大驚小怪地寫了一篇網誌~)

貪心地買了很多...

後來我還外帶了一份厚餅夾蛋、蔥花鹹餅&焦糖甜餅回去孝敬我娘。沒想到她聽完我跟她說的清漿+米漿的點法,問我怎麼沒帶一杯回去給她!!完全就是對食物沒太多興趣就是了...無言~

 

「蛤~我真的不知道妳對這個有興趣耶!」(都要跪下了我~)
『那妳明天再帶回來給我喝!』(...她是這麼說的=.=)

 

 

好啦,現在我要帶著愉悅的心情睡覺溜~Good morning :-p

一臉滿足...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