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utiful Lies  

雖然一開始也以為會跟「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有類似的風格,不然就是延續那樣的敘事繼續把故事說下去。不過電影一開始就會知道,這是完全不一樣的電影。

我最欣賞的地方有兩個。

一是奧黛莉朵杜詮釋的「艾蜜莉」角色,編劇對角色個性的刻劃。雖不能說很貼近現實生活中的人(哪有那麼正的美髮店老闆?!),但艾蜜莉是個有著像一千零一個女主角般美好的個性,美麗、聰明、古靈精怪、孝順;但也有著無法抹滅、不太可愛的個性。比如自覺矮人一截,但還是端著老闆架子對高學歷的水電工百般刁難、卻又不敢自己當壞人的模樣;把陌生人的情書揉掉、拙劣粗鄙的示愛文字、利用善良的男主角去取悅自己的老媽...等這些不是那麼「完美」的一面。當然,這是電影,這角色終舊有本事讓身為觀眾的我,在看了醜態盡出的種種之後,反而會更加喜愛她!

另一個是,艾蜜莉的媽。我欣賞的地方其實也是我痛苦的地方...艾蜜莉的媽調情、曖昧、明示&暗示,甚至把男主角撲倒...的時候真的是魅態百生啊!!!!這就真的一定要看過電影才能知道我的感受了,不愧是影后,演技真不是蓋的!(鼓掌)

但編劇實在也太變態了為什麼要把這麼不倫的場景交待那麼詳細啊!!!!!!(抱頭)

不是黏膩膩的愛情,可貴的情操即使沒有哭天喊地的橋段,在恢諧的情節裡還是能展現出來呢!(撇除那有違倫常的部份...)

 

BTW, 男主角飆中文的那段也很有看頭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