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華視開始播台灣拍的「美味關係」了,晚班下班就立刻衝回家看最後一小時的播出。不是因為特別喜歡哪個演員(有啦,我覺得賴雅妍好漂釀啊^^),而是因為被改編的這部漫畫∼槙村怜的「美味的關係」。

  這是我第一部看的漫畫,也是我唯一整套都有買的漫畫。所謂整套,可不是一次買一整套喔,而是它剛新出一集就立刻買回來看慢慢累積成一套的。「美味的關係」是在我國中時出的漫畫,而且是我到目前為止最最喜愛的作品(雖然漫畫我看的不多啦)。若說劇中的女主角藤原百惠對我現在的個性養成佔有很大的影響力,這真的一點也不誇張!

  喜歡裡面描寫料理的每個香氣、色彩、口感,而且每次看這漫畫就會超想吃法國料理的;喜歡看裡面主角們的穿著,像是百惠的禮服、洋裝,高橋的西裝,到最後我連漫畫中織田的領帶有80%是打小兔子領帶都看的很仔細...;喜歡裡面對每個人物的刻畫、細膩感情的描繪;更喜歡看著百惠的自我成長,她的眼淚、她的大笑、她的溫柔、她的懦弱、她的勇敢...。

  忘了說,我曾拿著其中一集有寫到焗烤馬鈴薯的片段,硬凹我娘陪我一起做這道菜哩!(請想像在廚房一邊看著漫畫的「圖解」一邊做菜的畫面...)

  之前日劇也有翻拍這部作品,是唐澤壽明跟中山美穗演的,目前還無緣看到日劇拍的如何...其實部分是因為本人任性的覺得這兩個主角(織田&百惠)的選角選的不太好,所以就沒有很積極想要看。而台灣版...

  這不是我的百惠!!!!!!!!!!!!!!!!(一個小時中內心不斷怒吼這句話= =+)

  也許由我來說這部台灣版的「美味的關係」拍的好不好一點也不具公信力,因為我對這部漫畫的喜愛實在太深了,要能讓我覺得翻拍的作品好,簡直難上加難。但我真的覺得侯x岑演的百惠很...不對勁...不知道是口白還是肢體語言的問題(其實是都有= =+)


  http://format-acg.org/comic/sakuhin/oishi_kankei.html
  ↑這個網址寫著有關這部漫畫的介紹跟分析,我覺得他寫的超好的!也因為他寫的分析讓我更加的喜歡這部漫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