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完雅郁的生日趴,我跟茜在捷運上聊著關於工作的想法。

  我形容自己現在是「載浮載沈」,最近才在投履歷找工作的茜說:「至少妳還有機會載浮載沈,我連水都還沒碰到呢!」

  我說:「畢業前覺得自己無限可能,總想著自己只要憑著一股衝勁,什麼事情都有可能達成;現在只是很鴕鳥式的面對身邊的任務...看到節目上那些有夢的人唱著歌,就覺得自己很醜陋。」茜說:「剛開始總是不可能什麼都會、什麼都能照著自己所想的那樣...」

  說著我們自己最最想要做的事,但因為我們的膽小、沒自信,以及保守個性,怕自己無法承擔隨之而來必須面對的事,所以還是選擇最安全的路走。

  我跟茜,同樣是隻猶豫不決的蠍子。雖然平常的日子疏於聯絡,但相像的地方依舊沒變。

  當我要下車前,我們都感覺還有好多好多想說。車門關上前,握著對方的手依依的說不知會在何時的「下次再聊」。車門關上,我跟茜,又走回各自的世界,分道揚鑣。

  回家後收到茜的簡訊:

  『我剛剛發現我們道別時竟然是以握手的方式耶!好老派喲∼哈哈哈!我也希望妳工作可以很順利唷!有時我們就是太過恐懼去面對一些東西吧!去追求自己喜歡的東西也沒什麼啦!反正永遠都有退路的啊!即使我們不安於一些別人認為穩定的工作!那就勇敢去追求夢想吧!祝妳能過自己理想中的生活!共勉之吧!see you 』

  這幾天,本來光是猶豫要不要轉換工作就已經讓我反覆焦慮;後來演變成不斷思考自己「能做」「想做」的事。還有,「夢想」。

  載浮,載沈。

  『妳要走出自己的路。』前幾天一位公司的主管對我這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