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做兩個禮拜的公益節目,真的是一種很耗損壽命的一種行為= =。星期天做節目時其實很對不起佳芸,因為那天已經累到沒什麼思考的動力了(是沒動力,不是沒能力…不知道哪個比較糟),所以一直呈現放空的狀態;再加上很久前就訂好的音樂劇,所以傍晚錄好跟研究生的訪談後,我就匆匆趕去北藝大啦!害我一直覺得對不起佳芸>"<

星期一,本來也是要趕節目的,也因為新聞部只有我能出席一級會,所以剩她自己在B控趕節目後製(我對不起妳啊∼∼∼)

但節目做完的那一刻,還真想跟佳芸來個大擁抱∼耶!!終於解脫啦!!!

現在想想,這似乎是我在淡江之聲最後一次做節目厚∼(DJ秀不算啦…)

對了,有個新發現!我以前那很嚴重的口頭禪「就是…」已經好很多了耶!!以前總是因為怕空白,所以明明還沒想到要講什麼,總會急著擠出一些話來…「就是@#$^&...」「也就是*&^%$...」「就是,嗯…就是啊…$#@^&...」

但現在有新的表達問題了…1.習慣性的在一句話的開頭說「那麼∼」…2.講話講到一半如果卡住了,雖然不會因急著想講些什麼來填補空白造成亂講五四三的現象,但我會索性讓自己空白說…我想那空白也許不到兩秒,但這兩秒的空白應該是會讓另一個主持人嚇出一身冷汗吧= =

嗯∼以上是做兩集公益節目的小小…「收穫」。

****

我想這天在電台,有大半原因是精神狀態不佳的關係,EQ有點低於平常水準…

有些人總是會讓我很不舒服,不知道是對方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雖是公事公辦,但我絕對相信在某些「告知」的方法上若能做到圓滑,對整個團體的運作是有益無害的。

是啊,公事公辦沒有不對。只是做法上…為了達到讓事情運作更加順利,應該有所謂較適宜的方法吧。同樣都是「告知」,一個是讓人同時處於難堪跟小小不爽的情緒中,一個是讓人自己覺得「嗯,的確應該這樣…我應該好好配合才對!」…兩個差很多吧。

但我在不知不覺中,應該也常幹這種事…

不過有些人…我想太過圓滑恐怕是無法讓對方知道「嚴重性」和「急迫性」的= =+所以會有些非常手段…唉∼

說是這樣說,但以我們目前的人生經歷來說,對目前大四的我們來說,能夠把生活中所有事情都兼顧的到就已經謝天謝地了,最好是還能在每個環節都做到那麼盡善盡美啦…創造雙贏…能讓自己安然渡過大學最後一年就不錯了…哼哼!

所以我現在是在幫自己還是幫那人找台階下啊………

****

這天我對某個人發了脾氣…有點破天荒…|||

我明明是那種怒氣100%,但只會讓人感覺到60%的人啊…

可是我的確是非常生氣。為什麼這兩屆的…都這樣!好嘛,這樣比也不公平,畢竟你還是有在用心為以後留在電台的人著想,可是…我能因為你做了一件美事,就可以對「在我認知中是你的責任」但你並不怎麼想搭理它的事情不生氣嗎?!

不要用那種「兩手一攤」的樣子跟我說你沒辦法…而且還是用那樣的理由…

你可以這樣,那我可不可以學你,老娘又不是沒別的事好忙,少了一個新聞部的事情可以讓我少死好幾個細胞ㄟ!那全電台的一級也通通一起加入行列好啦,憑什麼有人可以消失有人得留下來繼續為這個地方努力啊!

到了大四,的確,你要為你的未來去努力,你有權力為自己做點事。但不管怎麼說,當初已經接下的責任,不也是「你」的事嗎?

如果你不能為你現在的責任負責,你又怎麼能為你未來的責任負責!

…寫到這裡,我終於知道我為什麼這麼生氣了…因為跟畢籌會的問題有異曲同工之妙…唉呀呀……

但你絕對不是掃到我的颱風尾!頂多只能說,因為我那天實在太累了,沒啥力氣去控制自己的脾氣…|||但我是真•的•很•生•氣!

………………………………………………

那為什麼我還是有良心不安的感覺…Orz

****

說點有趣的好了…= =+

這天上電台課,楊老大在台上提到「貝里尼」時,我跟呀咪有了以下的對話∼

我:「貝里尼?!那不是義大利麵嗎?」

呀咪:「我想那是一個人吧…= =」

我:「聽說貝里尼的義大利麵很好吃耶,我一直想去吃吃看…」

呀咪:「那妳還不如去吃轉彎角。」

我:「轉彎角?!它已經收了啊!」

呀咪:「什麼☉_☉!!真的假的...」

我:「對啊,已經收很久了耶…我剛給妳很大的打擊嗎?」

呀咪:「是啊…還不小∼連豆漿也沒開了。」

我:「什麼☉_☉!!真的假的…」

呀咪:「是啊,好像有一陣子了吧∼」

我:「妳這是在報復我剛給妳的打擊嗎T_T」

呀咪:「(拱手)彼此彼此∼」

我:「(拱手)承讓了∼」

結論:老師在講我跟呀咪有沒有在聽?沒有嘛!


……我的人生真的很無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