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自己出門溜達。

其實主要是因為某個工作的求才條件中,必須附上一張近期的個人近照,才發現剪了短頭髮後還沒拍過幾張照片,能給求才公司看的更是一張都沒有(一張是正在貪吃的照片,一張是我在搞笑的照片...= =);再加上我房間實在亂到沒有一個地方適合入鏡,雖然自拍也不需要多大的背景,但不論怎麼橋,總是會看到散亂的衣服啊、成堆的箱子啊、從公司分次搬回來的成袋雜物啊、以及一堆過期的帳單...於是為了這個目的,我化妝、打扮、出門!

我真的是宅女,出外跟在家判若兩人...

首先去了趟銀行想要換存摺,不過吃了閉門羹(我對於銀行的下班時間有很大的誤解   哈哈哈...),查了帳戶金額,對照出門前整理的本月帳單,唉~當下有想直接回家好了的念頭> <不過因為出門前就有規劃好想作的事情(除了拍照),所以就沿著忠誠路散步到(前幾天失火的)高島屋,直奔紀伊國書店。

我好久沒有逛書店了!!!!!!!!!!!!!

話說,自從紀伊國書店從4樓搬到12樓之後,我一直沒踏進去過耶,本來以為它會變的像臨時特賣會場一樣雜亂,沒想到還不錯呢!而且我喜歡服務台結帳區變成環狀櫃臺,感覺比較親切一些,阿公阿罵也比較知道要怎麼排隊...
這是紀伊國書店搬到12樓後  我第一次踏進去 

走進去的結果就是抱了6本書去結帳......沒辦法,我實在太容易被片段的文字吸引過去,不論是書評、簡介、或是書名。不過這次會這麼失心瘋的買書是因為抱著「既然這個月那麼窮我乾脆就在家當宅女當的徹底一點好啦」的心態,所以就很放縱的花10分鐘判斷我喜不喜歡這本書,花10秒鐘付錢!

但我真的要感嘆...書好貴啊!!!!!而且為什麼語言考試的書都不會打折的你說說!在我已經抱著6本書在書店竄來竄去時,不禁想起艾索先生告訴我的出版社書商價格秘辛,開始起了想把書一本一本放回去的念頭......結果當然是沒有,只是有些本來想買的書忍住沒買...而已。

有一本想買但沒買的書,「然後,我們就Bye了 Then we came to the end

Then we came to the end 

我看了那個腰帶上寫著「本書適合一年會看5本以上小說的讀者」時,立刻想到了葉莎菈小姐!不過事後想想,一年5本...其實也還好吧,如果他想表達會看很多小說的話,我覺得數量應該要再多一些,比如一天5本...之類的~"~  這本書是在講經濟蕭條下,辦公室裡裁員、爾虞我詐的小圈圈文化發展出的故事。因為題材很接近最近(之前)的生活,而且讀起來感覺滿有趣的,所以......現在想想我愈來愈後悔沒買它= =,但我還有6本書耶......(其實有3本算是工具書,所以應該還是可以買吧,呃呵呵...)

才發現自己這個月很窮,結果星期一幼幼班聚會聽說要去Dozo,星期二露比回台灣大家要聚餐......我...我...可以帶便當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