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一種經驗,因為知道自己會被一件人、事、物深深吸引,所以在無法自拔前就會刻意忽略它。

我想說...
福山雅治真的是不可多得的集戲劇、音樂創作演唱、攝影天份於一身,全方位超優質藝人!!!!他還三度被NHK電視台委任擔任奧運的攝影特派記者呢!

我承認我最近是因為《神探伽俐略》引起的衝動才開始瘋狂搜尋他的相關介紹,可是在這之前我就已經知道他是個超有才華的人;雖然他今年即將要40歲了,但他可是一直不間斷在累積深度與能量的呢!

第一次知道福山雅治這名字,是因為日劇《白雪情緣》的主題曲「Hello」,但當時我迷的人是本木雅弘,還不知道原來福山雅治就是我在電視上看過的人呢!我因為日劇而喜歡的日文歌可不少,這首「Hello」直到現在都還是會在我的mp3 player出現呢!!!


這首歌也有超過10年的歷史了,看看MV中的他,外表跟現在其實並沒有太大的改變耶!

另外這裡還有兩個演唱會的版本,我覺得很棒的一點是,雖然是同一首歌,但編曲風格都各有不同的變化呢!

我不會寫音樂評論,也不知如何把對歌曲的感受用精準的文字描繪出來。不過我還是想說,我非常喜歡貫串歌曲的那兩個非常「顯眼」的重音(在演唱會中福山雅治還會帶歌迷在那裡拍手);還有中間那段有薩克斯風的整段間奏,以及之後要進入副歌前鋼琴彈奏的重音,整個就很high啊!!!

還有這首熱情奔放的「Heaven」,為什麼要用熱情奔放來形容,大家看看演唱這首歌時的福山雅治就知道原因了,哈!我只能說,雖然是有點猥褻的動作,但因為他實在太帥了,所以對我還是有加分的效果,喔呵呵呵呵~


(對照湯川老師的形象,真是有趣又令人拍案叫絕的反差呢)
((如果以上的影片你都看了,不知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Masha在演唱會上大叫「come on」的口音很有趣呢?))

今年是福山雅治出道二十週年的紀念,6/30福山雅治在日本發行了最新專輯《殘響》。據說取這名字意思是「將不同時期的聲音、感受融貫在一起,以音樂延續內在的心聲」。裡面收錄的「最愛」就是《神探伽俐略》電影版《容疑者X的獻身》的主題曲,柴崎幸演唱過這首歌,而這專輯收錄的則為福山雅治獨唱的版本,我愛!

 

咳!我不是瘋狂粉絲。我是他老婆。
噢...毫想去他的演唱會啊..................................(這就是害怕會無法自拔的原因吶!)

 

P.S 較專業的福山雅治資料可以看這裡,我喜歡她超用心整理分享的文字,這篇裡還有Masha在北京奧運所拍的黑白照片喔!看了她的專業介紹,你也會跟我一樣愛上Mas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