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回春  

現在是巴黎時間18:56,天還亮著;我們提著在住處附近的日本料理店買好的烏龍麵和串燒飯,如釋重負的回到小回春。

是的,時候還早,天還大亮,我跟瞇瞇已經不想待在外面了。

今天在巴黎鐵塔前一會兒暴風雨一下轉大晴天的天氣,完全地把我體內蠢蠢欲動的感冒病毒給逼出來。難怪前幾日先去過巴黎的朋友當時說她快被巴黎的天氣搞瘋了!現在可著實親身感受到了。

今天有個店員問我:
「巴黎跟妳想像的一樣嗎?」

「嗯...大致相同囉!」我當時這麼回答她。我覺得沒有什麼失望或跟期望中有落差的問題出現在我身上,但也沒有太多驚歎興奮的情緒。(不確定是不是因為一路工作過來累到了的關係)

這城市,古老的浪漫的髒亂的部分,我都看到感受到了。那不就是一個城市可能會有的樣子嗎?我開始好奇,每個城市都有屬於它自己的模樣,那為什麼,特別是巴黎,會成為那麼多人心之嚮往的所在?

雖然現在的我無敵狼狽無敵疲憊,可是我想,我還是喜歡巴黎,跟喜歡倫敦一樣的喜歡。因為這裡可以很清楚看到許多新生活和舊歷史的痕跡,喜歡這裡漂亮的人們。

我喜歡,現在這個不再帶有任何夢幻成份的喜歡。

好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