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而言之,我不喜歡同學會這個東西。

 

重感情之我本人,若就單純想見見昔日同窗、曾一同分享甘苦的朋友們,不論親疏,自然是不會抗拒的。但是「同學會」,一點都無法如此單純。再來就是,我向來在團體中(即使是10人以下小團體)比較說不出話,情緒也找不到適當的位置(即使那小團體中的成員都有一定的熟稔度,我可以很開心很放鬆但依舊說不了太多話這樣...);即使表面上看起來無異,偶爾甚至還能擔任串場人,但我知道那時的自己並不十分樂在其中。

 

((講出這些話自然是本身已參加過數次不是那麼令人開心的同學會...))

 

那是沒辦法的事,只要還有貼標籤、分類放格子這件事在,就無法單純。那樣的場合,一點都不是我想要的「真心」。但也可能是因為,我還找不到屬於自己的標籤、不知道應該把自己放進那個格子,所以對於要出席那樣的場合,有點不知所措。

但又不想被認為冷血無情。畢竟我其實是很想念老同學,也想看看好多年後的大家現在近況。是的,那個「近況」不就是標籤、格子嗎?

 

我對我目前的狀態,不褒不貶。雖然心情上不免有些困頓、有點挫折,但我不想妥協...我不想再「盲然」了。不過有誰可以告訴我在那個大堆頭中彼此不親然後有點疏又不是太疏的場合裡,我該用怎樣的字句描述目前的狀態呢?

 

12月有場大學同學會and小學同學會,我在被情感綁架的壓力下可能不得不去。(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