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起房門上網到一半,聽到馬麻大吼一聲:「我如果有錢就不會在這裡了!」悄悄打開房門,想聽聽他們在說什麼...

把拔笑著說:「妳去友緣都…都沒賺錢嗎?」「如果還要用借的就不用了…我會想辦法…」
馬麻大吼:「一個月一萬你要吃什麼?!」「錢我會想辦法借到,這你不用操心!」「如果要跟銀行貸款,我還不如去跟人借!」

…接下來就是一陣靜默了。

再度把房門關上,很想把外面那個跟自己息息相關的世界擋在門外。逃避似的鑽到被窩裡去,想逃到夢裡那我醒來後永遠記不起來細節、也不用太執著去想起來的世界…
==========================================================

每次回到家,姐姐都變得很暴躁。一進家門,看到她,想跟解結說說話,都會被解結喝斥:「不要吵!」

「…這一塊(指著6塊巧拼的位置)是妳的!」於是,我只能乖乖閉嘴坐在那6塊巧拼上,看著解結暴躁的收拾在我不在家時,她扔在我床上的衣服們,並不忘動作誇張的抖一抖…

其實也不想去踩她的地雷區,但房裡到處都是她的地雷,實在很想做點事情來捍衛自己在這房間的地位,於是…

「妳要在我的Mac旁邊燒蠟燭?!」正在用房裡桌上型電腦看「Friends」的她惱火的說。
「不可以嗎?」其實只是想叫解結讓出點空間給她妹妹使用的我裝傻的說。

…接下來就是換來她一句怒罵,然後我嘗試想讓她了解「就算我常不在,我也是房間的主人之一」的事實,最後以她的相應不理作結。

跟馬麻講這件事,馬麻冷冷的說:「那妳就不要理她啊。」

可是…我們不是姐妹嗎?
==========================================================

其實這就是每次放長假回去必需面對的家務事。只是,這次多了項經濟問題。

現在想想,在淡水專心當學生、談戀愛、忙畢製,還有因電台和畢籌會被人指指點點的我,似乎太過幸福,也太過自私了點。

原來當學生是很自私的行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