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做了一件很不得了的事情:騎腳踏車。

 

跟我有點交情的人都知道我不會騎腳踏車。其實以前(小學六年級吧...)我曾學會過,那時雖然每天都會被爸爸逼著騎腳踏車在家附近的的巷子轉轉,不過可能是我真的太緊張了,原本騎得好好的好像沒什麼問題,可是下一秒鐘我就會失控撞向停在路旁的汽車們。不然就是只要看到前方有行人或車子,明明空間是足夠讓腳踏車通過的,我還是會很害怕地從腳踏車上下來把車牽過那路段,或是直接停在原處等人車都過去再繼續騎。

後來爸爸沒有再逼我每天練習,我也就樂的再也不碰腳踏車了。然後就又不會騎了。
騎腳踏車這件事對我來說真的是個很大的障礙!

 

經過這麼多年,雖然每每被人嘲笑不會騎腳踏車這件事時我不會因此惱羞,不過仍時不時在心裡想:
我真的不會嗎?說不定只要再讓我試試看說不定我可以!

 

事實證明,
我真的需要重新學起!(痛哭)

 

前幾天騎腳踏車的情況是:一開始踩下腳踏板約0.3秒我就立馬連人帶車的失控;後來慢慢好一點,可以成功起步騎一段路,但騎一騎依舊會突然整個大失衡所以得立馬煞車(當然不時伴隨我驚慌失措的慘叫)...。而且看到人車在前方我還是會非常緊張,即使那當下我騎得很穩;牙一咬想說我應該可以騎過去的,但10次裡有8次可能都因過度緊張所以一接近那些人or車時就開始失衡然後在要發生「車禍」的前一秒緊急煞車......這是我騎腳踏車的罩門,之一。(惱)

之二是,我發現我很怕那種因為下坡而增加的速度(當然我當下已經沒在踩了)。這倒是兒時沒有的障礙,我記得小時候還特愛下坡路段,不用施力就可以迎風而行超爽的咧!沒想到現在的我竟然會怕,怕那種控制不了的失速感,彷彿一個閃神就會被拋出去似的。真的老了。(惱惱)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說:xxxx就像學騎腳踏車一樣,雖然有很多技巧,但當你人已經在車上,時速 40 公里在前進,腦筋其實是沒辦法冷靜的回憶每個技巧的。所以唯一的方法就是多騎,騎到把這些注意事項練成身體的反射動作。到了那個時候,你才有辦法提升到另一個層次,開始可以臨場反應......

也許我需要的只是多練習,多練習我想,可能,我大部份的卡關問題都可以解決(是在打電玩嗎?)。

也許很多事情我需要的真的只是多練習,多練習我想,或許,大部份的卡關問題都可以解決。 

 

至於害怕失速的心理障礙,可能就真實反映了這十幾年來我發展出的個人特質...(默)。

 

總是希望可以安逸度日,也好容易就把日子過得安逸。
然後一安逸後又偶爾會想起,那塊滿腔熱血的角落尚未被滿足。

要走出舒適圈需要勇氣,要待在舒適圈以外的地方需要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